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,
但我是偏心的。

兩位鄧小姐,造就出兩種不同效果。
廢話少講,相信自己的判斷,去片!

 
鄧麗欣的最新派台歌︰《中華冷麵》

我絕對懷疑由作曲、作詞至形象設計的人士是有心為難鄧小姐的,不然怎樣拼合成如此經典!?大概是新年即將來臨,唱片公司為配合氣氛,來一個徹底的「紅」吧!(新專輯的名字就是「紅」)

用食物作歌名不是新鮮事,但今回是一客中華冷麵配偽和風萬聖節cosplay look,第一眼還以為是容祖兒(!)天啊,搞形象的傢伙在想甚麼?又不是某食品/遊戲代言,有沒有想過觀眾的胃口/囧\
至於歌詞,我只有一個疑問︰跟「中華冷面」有啥關係?是中華美食大雜燴才對嗎?我的想像力低,歌詞的隱喻太深奧......是不是想說遠在天邊,近在眼前?算吧,反正鄧小姐的嫚妙舞姿己在我眼前。

須知道大部份香港市民也見識過鄧小姐的live,唱片公司在整理CD時潤飾音質是可理解的,但請不要當我們是耳盲!我不如去聽電子音樂好了!(已撇除歌曲中的明顯音效)

最後建議製作單位可於MV中加入字幕。其實我聽不到她在唱甚麼。

G.E.M的《Where did you go》
另一位鄧小姐是近期爆紅的17歲女新人--G.E.M (鄧紫棋)。

英文名字本為Gloria,但為免令人誤以為是另一位唱作人Gloria Tang,改用G.E.M代之,意為Get Everyone Moving。維基已有詳細的成長背景,故不贅。
有人會嫉妒這位小妹妹的先天優勢,但請別忘記「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」。小妮子可以不怯場,在台上揮灑自如,甚至比所謂的資深歌星更懂得控制觀眾情緒,正是經驗的最好證明。(想想看你和我的17歲在做甚麼?我是一舊飯而已......)

人紅了,代價就是是非。有雜誌失實報導她一朝得志語無論次,看圖作文指她於慶功宴上大聲批評某些歌星歌藝平平。雖然事件無中生有,但在我個人而言,即使她真的有批評,也絕對有資格「串」得起。

第一次聽她的歌是在逛boutique的時候,輕R&B節奏,唱腔成熟,完全聽不出是來自17歲的聲音。再聽幾次,發現有點Kerlly Clerkson的影子,同樣小個子但肺容量驚人;還有那首詞,真的是出自17歲的心境嗎!?中英都不是難度,G.E.M,再多給妳一個服。

可惜咬字不清成為令人詬病的重點,但原來並非「黐脷筋」,乃是左邊顎骨萎縮導致上下齒部無法完全接合,說話像「漏風」。希望小妮子能克服障礙,再次令我們眼前一亮。

再附上叱吒頒獎禮的致謝片段及她與Eason在勁歌上的合唱環節。
(看......說話有文有路過班「o靚」界女神多多聲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uerica 的頭像
    bluerica

    Finding Neverland

    blu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