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把青絲染成酒紅,朋友的朋友皆大驚。據轉述,彷彿看見一隻純情小白兔轉身成性感小野貓。我驚呼︰「有冇咁誇張啊?」

朋友的樣相貌確實清純,雖不至出眾,但至少沒有市井的味道,感覺和善。對於此舉,朋友的解釋很簡單︰「不過是趁青春做該做的事。」我心底暗暗讚好。
這個年代,將頭髮染成甚麼顏色已跟年紀沒有關係,君不見滿街充斥著許多很「潮」的師奶?我認同的,是那種活在當下的肯定。青春不揮霍,就是浪費。

揮霍不等如放任,我不是鼓勵那班潮童去吸毒濫交,那種是Kai。

揮霍的前提須了解自己的底線,甚麼可豁出去甚麼不可,不要羊群心理。

「趁青春做該做的事」,感覺是離我很遠的話題,但其實我不是很老喇,搞咩!曾經有過許多瘋狂的幻想,早已被生活吞噬,幸好為時未晚,經朋友一提,及早行動。


「趁青春做該做的事」現實可行篇

.去蘭桂芳。由Poly時期講到家陣都未成行.....去體驗「Soho」生活(?)
.去Gay/ Les 吧。Whatever works!純粹好奇。
.紋身。暫時未找到一間信譽良好的店。很多人都說紋了會後悔,但我又不是紋情人的名字或符號之類(這是很白痴的!),該不會後悔吧。
.歐洲背囊行。希望30歲前成功。
.Long Distance Love。曾有友人揚言一定要生個mix,曾幾可時是少女們夢寐以求的結晶......其實得啖笑。
.為一個Concert訓街撲飛。其實完成了一半,不過上次是陪訓(!),下次要為自己再訓!
.炒老闆魷魚。因為老來只有老闆炒員工魷魚。
.得可愛時且可愛。過期的就是裝可愛,會令人反胃。
.得性感時且性感。不要到皮膚鬆弛時才自爆其短。(註︰性感不等於叫人露肉,這裡指的是線條美)
.爆肝。為了甚麼也好,都要爆一次。
.失戀。這是成長的踏腳石,誰也不希望老來失伴吧。

其實,青春不就是--明知是白目的行為,明知做了會後悔,做與不做也沒有關係,但你還是蠢蠢欲動躍躍欲試,即使人家告誡你會踤一跤,你還是不知天高地厚地以為自己與眾不同,到自己成為過來人時,下一輩又再重覆上演我們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uerica 的頭像
    bluerica

    Finding Neverland

    blu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